•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02 09:10: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3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钟定鸿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定鸿联系实际进行导学,各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刻阐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备的有利条件,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要继续抓实挂点扶贫村楼下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收官任务。驻村干部要认真对照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逐条逐项抓出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履行党建指导员职责,坚持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同时,要加强对楼下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检查督促。三要立足审计职责,助力脱贫攻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把扶贫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业务工作的重要位置,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安排,切实做好扶贫审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要紧密结合韶关实际,做好生态环保、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让审计在服务和保障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市审计局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