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审计助力丹霞山人工林赎买流转规范运行

时间:2020-05-20 08:50: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化解人工林赎买流转矛盾,切实维护好林农利益,保障赎买流转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根据市政府要求,今年3月起,市审计局对丹霞山人工林赎买流转工作进行审计调查。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市审计局以丹霞山人工林赎买流转的必要性、合法性、真实性为重心,逐一审查实施主体单位提供的人工林第三方调查、评估、招标选定、摇珠方式、申请受理和条件审核等赎买流转工作流程资料,对发现疑点及时进行核实和沟通,全面分析原因,确保人工林赎买流转审计工作质量和实效性。

二是精准聚焦重点环节。通过多角度看问题、多方式结合的审计思路,采用第三方森林资源调查机构和现场调查方式,重点对已进行或正在进行人工林面积、蓄积量等技术参数随机进行抽查复核,进一步核实赎买人工林面积和赎买流转金额准确性,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针对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落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强责任主体、实施主体依程序继续认真做好有关丹霞山人工林赎买工作,加大对丹霞山景区生态环境的动态管护等对策及建议。(市审计局  肖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