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全覆盖工作

时间:2020-05-13 09:03: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市审计局采取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市县两级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为全面实现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保驾护航。

一是统筹协调,科学谋划。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以满足审计署数据报送要求为基础,市审计局按照统一标准、分级采集、集中处理的原则,对全市数据采集的方法手段、流程规范、标准要求、人员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工作情况报送、标准表报送等重要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为全面开展数据采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通过搭建内网腾讯通交流群、下发数据采集内部指引、开展集中培训等方式,及时掌握县(市、区)审计局数据采集工作进度,切实帮助县(市、区)解决数据采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县(市、区)审计人员数据采集效率。

培训现场图片.jpg 

图:数据采集培训会现场

三是强化数据采集安全管理,加强电子数据在传输、使用、存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完善数据保密管理措施。通过内网加密传送、专业软件采集、逐条逐项验证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等方式,努力筑牢数据采集和报送的安全防线,防范数据泄露和丢失风险。

截至4月下旬,市本级和各县(市、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已完成,做到应采尽采,数据标准化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市审计局  朱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