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到挂点贫困村督导扶贫工作

时间:2020-04-17 11:46: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4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考清以及四级调研员苏国强深入精准扶贫帮扶点乐昌市廊田镇楼下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座谈会上,楼下村党总支书记邓泗洲、第一书记傅伟斌、党建指导员徐良洪详细汇报了楼下村贫困户“八有”脱贫指标、“十项”出列指标达标再遍访再排查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15110432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毛考清逐条逐项听取了有关指标的脱贫标准、达标情况、短板弱项以及整改措施,充分肯定了楼下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短板,集中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三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短板弱项要分工合作、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来,实现全民参与促脱贫。

随后,毛考清一行检查了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并到了贫困户家中,检查家居卫生、“八有”情况,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身体情况、子女上学与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多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沟通交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或增加就业,促进持续稳定增收脱贫。(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