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深入一线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调查

时间:2020-04-15 15:41: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6日至3月19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局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组组长温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与审计组成员一起前往乳源县各相关县直机关单位、乡镇、企业开展审计调查。审计组主要关注疫情资金物资的收入分配、使用和绩效情况,了解实际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建议。

乳源.jpg

图:温存听取乳城镇有关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情况汇报

温存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一线防疫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情况,并督促审计人员认真查看资金和物资台账,核查防疫资金物资在分配和发放上是否存在不规范、不及时的问题;有无因手续繁杂或故意设置障碍,导致资金滞留未及时发挥效益等问题进行查深查透。

在捐赠款物审计期间,温存明确指出,捐赠物资要第一时间送到最紧缺、最急需的地方,容不得半点松懈、延迟。捐赠物资的发放,不能存在“糊涂账”,绝不能让“爱心”流失在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在县直机关单位,审计组着重关注了解各机关单位在负责分管领域的防疫工作职能是否落实等情况;在乡镇,审计组着重关注了解群防群控机制的建立和资金物资使用等情况;在企业,审计组着重关注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和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调查期间,审计组深入一线展开审计调查工作,真正做到“精准摸底,方向明确”“现场推进,狠抓落实”“督促预防,拉紧心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保证了按时保质上报相关数据和审计工作情况。乳源瑶族自治县审计局  侯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