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荣获“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 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0-04-02 11:56: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韶关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被评为韶关市2019年“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党组织。近年来,市审计局在“两发挥、两促进”上做文章下功夫,扎实推进“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振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锻造一支站得稳立场、扛得住旗帜的审计队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开展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审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支部建在审计一线,明确在正式党员3人以上且现场审计时间在1个月以上的审计组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并设立廉政监督员,并且要求临时党支部必须做到“五个一”。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当得了先锋、做得了模范的审计队伍。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向我局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广东审计青年”荣誉称号的先进党员看齐。实施人才强审战略,目前,公务员中党员比例95%,本科以上学历比例92.5%,具有高、中、初级职称比例90%,有9人取得全国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水平考试合格证书。

三是促进机关作风转变,锻造一支担得起重任、经得起考验的审计队伍。始终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深入开展“作风整顿”行动,相继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集中整训等活动。制定出台局党组工作决策制度、会议制度等系列制度,规范领导班子的议事决策行为。通过审前公示、签订廉政承诺书;审中设立廉政监督员、聘请特约审计员、开展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审后开展廉政回访等形式,构建覆盖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各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审计干部多年来无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四是促进机关效能提升,锻造一支干得成事业、创得出亮点的审计队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真抓实干”“创新创优”等行动,努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18年上报的《努力破解“放管服”改革“中梗阻”难题,推动国家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荣获机关效能典型案例。2019年上报《韶关市审计局持续发力助攻破解“‘放管服改革’‘中梗阻’难题”》被省审计厅作为经验全省推广。林桥公园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成果突出,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以及市政府书面表扬通报。20172019年度绩效考核蝉联优秀等次。

市审计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和常态化开展“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把活动体现在审计工作上、嵌入到审计工作中,以活动成效促进工作落实,用工作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实现同频共振、互动双赢,实现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市审计局  梅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