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4-01 14:38: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朱裕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殷焕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jpg

会上,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审计工作摆在全市重要位置来抓。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市完成审计项目171个,为国家增收节支5432万元,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审计机关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促进国家、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助推我市资金资源资产有效利用。要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专项审计、民生保障改善审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扎实推进审计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