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

时间:2020-03-30 10:57: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着力发挥审计监督效能,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雄市审计局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重大专项审计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审计实施方案,通过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紧缺矛盾,充分调动审计业务人员积极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1585537114(1).jpg

此次专项审计,聚焦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发现的问题,坚决查纠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从审计的专业角度提出加强疫情防控、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推动从源头上规范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管理、推进政策尽快落地落实,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审计过程中,南雄市审计局注重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协调联动,优化审计调查流程,突出重点,聚焦疑点,加强审计现场管控,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既不过多干扰审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也有效做好审计人员的个人防护,努力提升审计质效。(南雄市审计局  钟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