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三举措助力铜鼓大道项目规范管理

时间:2020-02-18 10:31: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围绕我市拉大城市框架的重大决策部署,于2019年9月至11月开展铜鼓大道工程项目审计,紧扣“查问题、找原因、出对策、抓整改”要求,切实发挥跟踪审计的全程监督职能,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一是深化审计查问题。严格按照“审到一砖一瓦、一树一草”的要求,从宏观着眼,从微观入手,对手续完备性、造价合理性、程序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详细核查,寻找疑点,确定审计重点。多次深入现场一线,结合图纸、结算清单等资料,进行实地核对测量。

二是深挖问题露根源。从工程造价、工程质量、招投标、建设管理、基本建设程序、征地拆迁程序等六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可行的审计建议。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沟通、讨论和研究,深入挖掘在管理运行、制度执行中的问题根源,杜绝屡审屡犯。

三是正视问题抓整改。持续跟踪被审单位整改情况,督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时把整改落实到位,规范项目管理。(市审计局  杨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