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审计人冲锋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11 09:19: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市审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全体在职干部到社区报到,编入网格责任区,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战在第一线,守好第一关,把投身防控疫情最前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墙”。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112.jpg

主动担当,在拓宽宣传广度上下功夫,用心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疫情调查问卷、“大喇叭”、网格群、宣传栏、横幅、倡议书等多种媒体和渠道,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众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发放、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海报107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276份、《告知书》1950份、《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923份、《倡议书》1976份、《温馨提示》210份、联系卡985份。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115.jpg

勇于担当,在加强防控力度上下功夫,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疫情阻击战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既把党员服务与群众参与结合起来、把户外巡查与入户排查结合起来、把定点监控与定点检查结合起来。一是把党员服务与群众参与结合起来,整合各类资源,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四位融一体,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引导全社会一起来阻击疫情、防控疫情。二是把户外巡查与入户排查结合起来,定人定点定时户外巡查市场、广场、小区等人群聚集场所,劝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入户排查,走访排查小区、企业、商铺,填写《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调查表》和《疫情发生地来韶人员登记表》,全方位排查从湖北来韶人员、流动人口或接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失一人。三是把定点监控与定点检查结合起来,对外地居住人员(租住或购房)、近期返韶人员,特别是来自湖北人员都进行重点登记,“一人一策一方案”安排专人每日重点管控,把关口前移,在高速出口、车站出口、小区入口、市场入口、停车场入口等重点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检查外来车辆与人员、监测群众体温、劝返未佩戴口罩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106.jpg

善于担当,在提高服务温度上下功夫,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疏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人性化关怀、人性化管理。为居家医学观察或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代买代办、健康跟踪监测、上门健康检查、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非常时期。对老弱孤寡、残疾人员、严重精神患者、“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帮助。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上门测量体温、提供开水姜茶。排查、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情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电梯、门把手等进行消毒杀菌,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开展楼道、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消毒,不留卫生死角。(市审计局 梅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