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发挥审计作用 助力市供销合作联社新发展

时间:2020-02-11 08:41: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掌握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基本情况,了解目前发展难点,2019年8月至10月,市审计局对市供销社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和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面对项目前期存在人手不足、账册无法查阅的困难,市审计局攻坚克难,多方协调,促进审计调查有序开展。此次审计调查根据市供销社的特殊性,以财务资金、资产管理、市供销社与下属企业关系等方面为抓手,通过筛查数据账、翻阅资料、约谈人员、实地走访和寻求工商等部门配合等方式,对市供销社及其下属企业财政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情况进行了调查。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对症下药,建议市供销社要加强项目投资管理,确保社有资金安全和效益;要实施清产核资,明确债权债务,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进度;要加大清查力度,完善资产登记管理;要大胆创新,以新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供销企业集团。

接下来,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踪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切实促进市供销社修正错误、发挥为“三农”服务的作用。(市审计局  马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