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审计助推我市公路系统规范管理

时间:2020-01-23 08:37: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9年8月至10月,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原韶关市公路局)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和资产负债情况专项审计,为掌握公路事务中心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情况、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加强下属单位和企业管理方面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协调统筹,有序开展审计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和抽取下属事业单位进行摸查的方式,了解公路事务中心基本概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

二是有的放矢,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和资产管理情况。通过调查,重点揭示财政资金使用不合规、资产管理不到位以及违规转移开支等问题。

三是对症下药,提出有效对策建议。就公路事务中心及其下属单位和企业存在问题,审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如何规范财务开支、规范资产管理和促进企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市审计局  马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