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力促“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物资规范管理

时间:2011-12-21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为保障我市第二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派出审计组对韶关市201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物资募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我市认捐“广东扶贫济困日”资金物资5,049.37万元,已到账资金物资4,418.40万元,占88%。各级审计机关对辖区内使用2010年捐赠资金的 30 个项目进行了抽查,涉及项目资金 614.88万元。

    从审计情况看,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物)的募集和接收程序合法、手续完备、账目清楚。资金物资的募集、管理等情况总体运作良好。但部分项目资金支付手续不规范,部分县(市、区)对资金安排使用、下拨不够及时等问题,这些问题亟待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促进“广东扶贫济困日”资金的安全有效运行,对此次审计出的部分项目资金支付手续不规范,部分县(市、区)对资金安排使用、下拨不够及时等等问题,一方面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另一方面针对问题,注重从制度设计、管理体制和资金的运行机制上深入分析其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力促“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物资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为市委市政府的宏观决策服务。 

                                                                      市审计局 李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