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高度重视 迅速行动 确保社会抚养费审计调查项目顺利起步

时间:2014-04-29 09:40:4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2年至2013年社会抚养费征收使用管理情况审计调查项目是审计机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审计影响力,扩大审计覆盖面的重要抓手。自省审计厅开始部署该项目以来,韶关市审计局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接到省厅《关于选派人员参加23个县(市、区)社会抚养费征收使用管理情况审计调查项目的通知》后,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此项审计工作,按照省审计厅的组织部署,认真完成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4月24日,收到省厅《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召开社会抚养费审计调查视频培训的通知》后,市审计局立即通知审计组人员,积极组织视频培训,并要求审计人员对社会抚养费相关法规提前进行学习,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奠定基础。

二是全市动员,上下联动。由于该项目属于异地交叉审计,同期,市审计局又承担了翁源县委书记、县长同步审以及从化市委书记、市长同步审等项目,对于只有20多名审计业务人员的市审计局而言是个挑战。面对困难,市审计局将此项审计作为对审计人员的一次大练兵,按照“1+5+4”的模式组成审计组,即李秋月副局长担任审计组副组长,从市审计局选取5名、县(市、区)审计局选取4名业务骨干、计算机能手组成审计组,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审计团队,为此次审计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三是昂扬斗志,迎接使命。417日,党组书记、局长凌振伟同志在收到蓝佛安厅长关于社会抚养费审计调查组织方式的要求——给各市审计局局长的一封信》(以下简称《要求》)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蓝厅长要求的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充分证明了厅党组对这项审计任务强劲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局领导要求务必将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位审计人员,以此来鞭策和鼓舞审计人员。大家都表示,坚决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有力的工作态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社会抚养费审计任务。

                       市审计局  褚晓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