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多措并举队伍素质建设出成效结硕果

时间:2013-03-07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南雄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人员素质、管理水平、设施手段等前提条件,尤其在队伍素质建设方面,实行抓促结合,多措并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营创学习氛围。该局通过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坚持组织集中学习、集中整训,网络学习、交流平台,要求审计人员结合学习与实践,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调研文章和信息等,促使审计人员改变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培养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好习惯,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是高培训成效。该局认真抓好审计人员的政治、业务、计算机、法律等知识的培训学习,全面完成普法学习计划和上级审计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下达的各类培训学习任务。为使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该局多次邀请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骨干到南雄授课,多次派出审计人员到省厅、韶关市局的审计组跟班锻炼,与周边县审计局共同举办学习交流培训班,采取轮流安排审计人员在学习会上解读解答等形式,使审计人员学习实践结合、为师为徒结合,大大提高了培训学习的质量。

三是激发进取热情。为加快审计人才培养,改善审计队伍素质,该局制定完善了人才培养激励办法,对积极向上、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审计人员,实行补助和奖励,有效地激发了审计人员自觉学习的热情,增强了积极进取向上的动力。

多项措施办法的实施,使该局的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0年以来该局审计人员多人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其中3人取得本科学历,3人在就读中;5人通过AO资格认证考试;2012年,参加全省AO应用实例征集评选,获得三等奖1项;4人通过审计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目前,该局现有15名公务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7人,占46.7%;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10人,占66.7%,其中3人拥有审计师、会计师双项中级专业技术资格,1人拥有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一线审计人员中级资格占有率达86%,审计队伍专业结构得到明显优化。

         南雄市审计局  朱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