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采取措施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4-04-15 10:15:1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市审计局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采取措施,认真部署2014年保密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一、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于48日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根据全省和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把保密工作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领导要带头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一级,保密工作就管到哪一级,要通过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措施,杜绝不符合保密工作要求的行为。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全局大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党组会议还要求将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以及《韶关市保密局2014年工作要点》进行认真梳理,将我局需完成的保密工作任务形成工作要点,并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工作要求等,确保各项保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保密各项工作

根据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除继续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人员参加有关的培训以外,抓好如下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将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及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内容;二是采取发放学习单行本、宣传挂图、宣传栏以及网络、短信、微信平台宣传等简单实用的方式,将审计人员应知应会的保密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反复宣传,帮助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三保”观念(保守秘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三是通过案例警示教育,让大家明确自身所担当的保密责任,破除“无密可保”、“影响信息公开”、“保密无用”、“与己无关”等错误意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2.进一步强化网络及计算机监管。管好管严涉密计算机、内部计算机、非涉密上网办公台式机及移动存储介质,高度重视电子政务网、内部局域网、互联网的安全管理。同时,对我局保密设施设备进行一次盘点,及时查漏补缺,并按照保密局的要求,完成保密技术装备强制配备。

3.加强涉密文件的管理。加强涉密文件的源头管理,关注文件制发、传阅、使用的各环节。在密件传阅中,要严加看管,切勿丢失,不得随意复印、摘抄、引用。

4.完善检查考核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地对互联网、局域网、办公自动化设备及办公环境保密管理等开展检查,做好迎接保密检查的准备工作,及时发现保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采取整改措施,堵塞失、泄密漏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