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人才培养呈现新气象

时间:2012-11-13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去年8月,市审计局制定了《韶关市审计机关人才培养激励实施办法》,鼓励审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在职学习,考取与审计相关的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提升学历层次,扩大知识面。据统计,该办法实施一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共3人取得中级审计师职称,1名审计人员通过了高级审计师的考试,2人利用业余时间提升学历(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生1名),经过考核选拔,今年年底将有1名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赴美国绩效审计培训班3个月的出国学习,同时今年有6名审计人员各参加了高级审计师和审计师考试,有1名审计人员正在进行学历学习,在审计机关内部逐渐形成了勤奋学习、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认真落实《韶关市审计机关人才培养激励实施办法》的同时,市审计局还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审计业务培训、法律法规培训、计算机培训等,逐步改善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并积极派员组织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委党校等举办的各类专题学习教育,扩充审计人员的知识面。二是以审代训、以点带面的方式,做到“老中青”、审计骨干与一般人员相结合,让年轻干部担当审计组长、主审等,有意识地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加大对年轻审计人员的培养力度。三是不定期召开审计项目演示会,加强审计交流,总结各审计组在开展审计项目时的经验做法,以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市审计局 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