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新丰县审计局立足“四个共同” 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1-11-01 14:53:2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新丰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新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立足“四个共同”、增强“五个认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和谐发展的自觉性。

新丰.png

开展专题会议。新丰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

开展宣传活动。围绕立足“四个共同”增强“五个认同”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新丰县审计局向被审计单位、企业、社区居民等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理论、民族基本知识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开展知识竞赛。在中秋前夕,新丰县审计局开展了“情暖中秋、快乐审计”主题活动,通过选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等相关知识,举办知识竞赛,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了解干部职工对党史等知识学习掌握情况,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动民族团结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四个共同”的内涵,增强了“五个认同”意识,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式仍然严峻,更需要各族人民凝聚一心,共同抗疫。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推进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新丰县审计局 吴文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