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各县(市、区)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7 17:42: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各县(市、区)审计机关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审计各项事业发展。

浈江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电影院观看优秀影片《钱学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观看影片《钱学森》是精神的洗礼,深深地被钱老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感动,并从中获得了真真实实的精神力量,将继承并发扬他那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了祖国的爱国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IMG_20210519_151433.jpg 

武江区审计局联合西河镇山蕉村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党日活动,把实事、好事、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了解到西河镇山蕉村贫困户赖亚成,因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住房年久失修,一下雨水从屋顶的位置渗进来,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大片墙面都被浸湿,雨水弄湿了家具,影响了生活的情况后,武江区审计局立刻赴现场进行查看,发现部分瓦片已经松动,存在安全隐患,通过与镇、村多次沟通与商议,组织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维修。目前安全隐患已被消除。

曲江区审计局党支部与枫湾镇白水村委党总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曲江区审计局党支部书记赖德明为党员群众上党课,党课上,赖德明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提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在白水村开展访贫问效和“民情夜访”,深入了解群众生活困难和发展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图片4.png

乐昌市审计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了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付景浩作主题宣讲。宣讲会上,付景浩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宣讲辅导课。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3.png

乳源县审计局党支部到翁源县下庄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我国核工业起步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实地感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触动心灵的爱国教育精神洗礼,对中国核工业事业的非凡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红色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翁源县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翁源县城市展示馆开展以“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因薪火传”为主题的“兰韵翁源讲堂 党史我来讲”系列活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而后,3名党员干部先后登台,分别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革命先烈阮啸仙的红色审计史和审计工作理念党史学习教育个人收获心得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铭记党史,领会革命年代的艰辛岁月,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

图片7.png

新丰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开展党员自学,通过广东党建云平台网上学堂、“学习强国”APP、“云髻先锋”和“秀美新丰”等微信公众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二是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从这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新”在哪里,主要内容是什么,党员可以行使哪些权利,怎样保障党员权利行使等7个问题带领党员干部了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员干部学习后,结合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实际,进一步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武江区审计局 邓力  浈江区审计局 赖子旋  曲江区审计局 吴美玲  乐昌市审计局 李晓慧  乳源县审计局 张琪  翁源县审计局 赵薇  新丰县审计局 李文思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