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插头等10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2-11-29 22:50:4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2022年,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插头等10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

  本次抽查根据《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插头等10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韶市监质监〔2022〕7号),由广东省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抽样、检验工作。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了10种产品,涉及29家企业生产的36款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具体为插头、起动用铅酸蓄电池、阀控式铅酸蓄电池、电力电缆用挤包绝缘(挤包绝缘电力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 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热轧厚钢板和钢带、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用于水泥、砂浆和混凝土中的粒化高炉矿渣粉、水泥包装袋。 

  经检验,28家企业生产的35款产品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7.22%;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78%。

  (二)跟踪抽查情况

  跟踪抽查2021年不合格蓄电池生产企业6家,均合格。

  二、抽查结果分析

  从本次抽查情况来看,获证产品有低合金结构钢热轧厚钢板和钢带及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阻燃电力电缆,3C认证产品包括插头、电力电缆用挤包绝缘(挤包绝缘电力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 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产品的质量较为稳定。其它为非获证产品,包括起动用铅酸蓄电池、阀控式铅酸蓄电池、水泥包装袋等产品。获证产品和3C认证产品未发现不合格,非获证产品中发现1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韶关市曲江宏创钢管有限公司生产的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镀锌层重量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

  三、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责令企业生产者以及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督促生产者落实整改和复查措施,对抽查不合格等产品及经营者实施分类监管措施。

  附件:韶关市2022年插头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docx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