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工业过氧化氢等17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2-11-24 16:40:2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2022年,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工业过氧化氢等17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

  本次抽查根据《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工业过氧化氢等17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韶市监质监〔2022〕8号),由广东省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抽样、检验工作。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了17种产品,涉及59家企业生产的66款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具体为工业过氧化氢、副产盐酸、工业合成盐酸、次氯酸钠溶液、高纯盐酸、工业用氢氧化钠、高纯氢氧化钠、工业甲醛、工业硅酸钠、工业硫酸、工业氯化锌、粗苯、配装眼镜、本色卫生纸、防水涂料等。经检验,56家企业生产的63款产品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5.45%;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55%。

  (二)跟踪抽查情况

  本次跟踪抽查2020年抽查不合格企业4家(配装眼镜)店,及跟踪抽查2021年不合格企业1家配装眼镜店(该眼镜店已倒闭),其全部合格。

  二、抽查结果分析

  从本次抽查情况来看,配装眼镜、卫生纸等产品的质量较为稳定,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本次抽查中发现3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仁化县直通车眼镜行配装的1款定配眼镜的球镜顶焦度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

  (二)黑豹防水建材(新丰)有限公司生产的1款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的无处理拉伸强度不合格。

  (三)韶关市曲江浩强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款工业氯化锌的总锌(以ZnCl2计)不合格。

  三、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责令企业生产者以及经营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督促生产者落实整改和复查措施,对抽查不合格等产品及经营者实施分类监管措施。

  附件:韶关市2022年工业过氧化氢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docx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