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3 11:10:2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6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组长罗斌分别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锦添,副市长李再丰出席反馈会并讲话。欧新全主持反馈会议并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罗斌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能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出台多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存在政治执行力不够强、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领导班子担当作为不够强、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对重点环节监管责任落实乏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表面整改、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

  罗斌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提升和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政治领悟力,树牢为民服务思想。三是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扛牢抓实市场监管工作职责。

  廖锦添强调,市场监管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举足轻重、责任重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牢牢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全链条审批、提升全周期服务、规范全过程监管,推动全市市场规则更加透明、市场竞争更加公平、监管执法更加规范、办事创业更加便利,坚定不移推进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发展。

  李再丰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坚持真改实改、紧密结合工作,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升。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全力以赴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开创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新全表示,市委巡察组严肃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整改意见。两位市领导的讲话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的态度和决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将强化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细分类对账销号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积极奋发工作,更好地履行市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六新”韶关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处职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