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公告

时间:2022-05-05 17:05:23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东金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3户企业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所指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吊销其营业执照。

  广东华升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等3户企业的分支机构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构成了《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所指的违法行为。根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和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吊销其营业执照。

  韶关市星乐网吧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的“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所指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吊销其营业执照。

  韶关市武江区十月花网络休闲会所(普通合伙)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条“企业法人歇业、被撤销、宣告破产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营业,应当向登记主管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所指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吊销其营业执照。

  本处罚决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即视为送达。当事人被吊销营业执照后应当停止经营活动,依法组织清算,自清算结束之日起三十日内,由清算组织向本局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在《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三十日内,向韶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本局将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门户网站、专门网站等公示行政处罚信息。

  特此公告。

  联系电话:0751-8297515

  附件:吊销企业名单.xlsx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