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8 16:01:09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罗斌主持召开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罗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66_220307164300_1.jpg

  罗斌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罗斌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任务和市市场监管局的职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依规依纪依法按照授权开展巡察监督。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落实政治责任,强化纪律约束,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欧新全表示,这次巡察是市委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局党组的关心爱护。有助于局党组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服从巡察组工作要求,坦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整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为建设“六新”韶关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从2022年3月上旬至2022年6月上旬)的巡察工作。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738859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同时设置专门联系信箱,位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江中路办公区F楼,专门电子邮箱:sgswxcz05@163.com。主要受理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