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儿童玩具等12种重点监管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通告

时间:2020-11-30 12:01:4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粤市监质监〔2020〕180号)和《2020年韶关市重点监管产品目录》、《2020年韶关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市局印发《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儿童玩具等12种重点监管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韶市监质监〔2020〕10号)及《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增加儿童玩具等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数量的通知》(韶市监质监〔2020〕15号),由广东省韶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检验工作。现将监督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督抽查总体情况

  此次监督抽查共抽检我市生产企业31家35款产品,其中儿童玩具6款,学生文具2款,工业硅酸钠1款,汽车涂料(水性2K白)1款,豪华内墙乳胶漆1款,电动食品加工机械5款,服装(校服)3款,定配眼镜10款,塑料编织袋1款,水泥包装袋3款,双效合一馨香洗衣粉1款,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1款。

  经检验有4款不合格,均为定配眼镜,此次抽样检验不合格检出率为11.4%。

  二、不合格项目分析

  本次抽查经检验有4款定配眼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标志。不合格原因是标志上未注明执行标准、生产厂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以及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相关信息。产品的标志是消费者选择是否购买该产品最直观的判断之一,因而标志上重要内容未标注或错误标注会误导消费者,分析其原因有二点:一是企业技术人员对标准要求不熟悉,未能对产品进行完整标识;二是企业对标志不重视出厂质量控制不到位。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企业,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整改工作。

  附件:儿童玩具等12种重点监管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xls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