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市领导实地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

时间:2022-12-30 22:55:0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来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启动以来,韶关市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 食药安办的协调作用,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正有序开展首次包保督导。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市领导包保督导有关情况。

  12月26日,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率队到新丰县督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强调要拧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阀”,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丰县委书记郑伟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韶关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和新丰县大润欢惠兴商业贸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和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责任制度建设情况和食品安全员配备等情况。

  颜玉明强调,食品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食品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过程管控,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拧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阀”;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对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月27日,韶关市副市长蒋红林深入乳源A级食品生产企业广东蓝松天然饮品有限公司、广东宝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包保主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东灵、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民、韶关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分管领导一同参与督导。

  蒋红林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各类人员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并严格落实;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充分利用乳源优质水土、气候等资源,将乳源的“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优化经营模式,敢于“引进来”“走出去”,强化与全国知名企业合作,助力乳源企业做强做大,推动乳源“十个一”工程走深走实。

  近日,韶关市副市长蒋文泓深入始兴县咖冠食品有限公司、始兴县兴巧厨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实验中学、韶关市顶猪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包保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蒋文泓一行实地查看企业食品包装生产、食品配送流程、学校师生用餐环境、食堂后厨生产、工人作业实时视频监控,并与企业座谈交流,按照《韶关市包保督导任务清单》对企业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蒋文泓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并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机制,及时排查企业在食品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风险、有效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师生、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近日,韶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岩到乐昌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张岩一行先后到乐昌市好方便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誉马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乐昌市天成购物广场督导调研,并现场按照督导任务清单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张岩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盯紧食品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完善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属地监管,对照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的防控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