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增强企业、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韶关这样做

时间:2022-12-21 11:47:5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强化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培训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并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而进一步构建、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

  提升合规意识 助力企业发展 韶关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培训班

  为推动韶关市涉外企业实施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提升企业在涉外贸易和跨国经营活动中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援助意识,效防范化解知识产权合规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联合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DB44/T 2361-2022)宣贯培训班,韶关学院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姚芳授课,韶关市43家企业共45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姚芳对《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DB44/T 2361-2022)的要素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并结合企业实操及相关案例,剖析、解读企业在海外市场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策略

  2022年来,为提升韶关市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妥善处理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和诉求,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市贸促会、韶关海关等职能部门探索建立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开展纠纷应对指导服务,先后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的推进计划(2022—2025年)》等文件,进一步强化韶关市涉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浈江中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培养启迪青少年学生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尚,增强师生知识产权意识素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浈江中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师生普及“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什么”“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怎么去保护知识产权”等内容,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专利权、商标权等实例和保护小常识。同时,还向师生发放《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师生群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的感知、诉求和满意程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