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11-22 09:54:18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市长、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再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韶关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和《韶关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总结了全市2022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韶关市精心组织部署,成立领导机构,细化行动方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加大对药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截至10月30日,全市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两品一械”违法案件303宗。其中,查办重大案件(货值金额50万元以上)1宗,打掉化妆品非法生产窝点1个

  李再丰肯定了韶关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果,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排查防范风险隐患,严查彻查案件线索,联合查办大案要案,立完善工作机制,谋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创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利剑”“云剑”“亮剑”三大专项打击行动,狠抓药品研制生产领域、药品经营使用领域、医疗器械领域和化妆品领域四大领域风险排查工作落实,通过打查联动、打建结合,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取得实际成效。

  在联合办案上寻求新突破。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要继续加强线索通报信息互通联合检查等,形成更强案件查办合力。要巩固前期行刑衔接成果,继续加强与公检法部门在线索研判、案件移送、检验鉴定、案件会商、联合督办、信息发布等方面的联动;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要加大联合办案力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市检察院要对公安机关查办药品安全涉刑案件证据严格把关。

  在机制建设上寻求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提炼、总结、固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不断建立健全药品监管执法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药品安全责任约谈、通报等机制,督促药品安全各方严格落实责任。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晓兵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新全、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