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

时间:2022-11-15 22:36:40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强化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知识产权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举办知识产权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文件精神,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裁决能力,促进知识产权行政裁决机制进一步完善。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韶关市知识产权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美华致辞并表示,知识产权行政裁决是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的重要途径,加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建设工作,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韶关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并提出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学以致用,抓好落实,提升知识产权行政裁决业务水平;融会贯通,拓展工作思路,稳步有序推进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工作。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授课案例研讨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授课及案例研讨阶段,邀请了长期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执法、服务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专家就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专利侵权判定、专利行政执法实务、假冒专利查处实务、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商标侵权判定实务等进行了理论授课、案例分析及经验分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拓展思辨力、提高专业度。交流座谈阶段,全体学员围绕韶关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工作如何更好开展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韶关市各县(市、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企业活动

  为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全民积极参与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联合在韶关市电线厂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企业”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商标注册使用情况,细致解答企业注册商标保护方面的困惑,鼓励企业在用法律武器注册商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同时,不断创新产品打造商标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并提醒企业依法依规经营,防止出现侵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权的行为。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向企业普及宣传《商标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及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措施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向企业员工发放调查问卷调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收集、分析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诉求、期待和满意程度。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学校进社区进市场进网络宣传活动,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