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曲江:助企业获生产许可 促预制菜产业落地发展

时间:2022-11-11 19:14:08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预制菜一般是指将各种食材配以辅料加工制作为成品半成品经简易处理即可食用的便捷风味菜品,是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预制菜产业发展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积极意义。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举措。

  11月9日,佳味食品(广东)有限公司、广东兴昶未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验收,并取得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正式启动预制菜产品生产,这标志着曲江预制菜产业正式落地运营发展。

  为加快推进韶关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曲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思考、靠前服务,反复深入5家有意加入预制菜产业的食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相关项目进展及难点痛点,在办证流程、申报食品单元、生产车间设计等方面给予建议,并多次协助邀请专家组前往企业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就企业建设前期的生产车间规划、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产品执行标准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意见建议,有效避免翻工重建、验收不合格等影响企业投产的情况,切实加快企业筹建工作步伐。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跟进其余3家预制菜企业车间建设、许可申领等筹建进度,切实帮助企业抢抓预制菜产业政策机遇。同时,将加强对已正式投产预制菜企业的日常安全监管,切实保障预制菜产品的食品安全,擦亮曲江预制菜名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