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时间:2022-11-02 21:49:1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年度“双十一”正火热“上映”。各大电商平台开启“花式促销”,消费者面对“全年最低价”“限时抢购”“爆款秒杀”等优惠折扣时如何才能“避坑”?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市消费者委员会特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双十一”消费提示。

  警惕假冒次品货

  尽量选择信用好安全性较高的网站购物,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不要轻信电商的表面宣传或夸大推广,多参考其他消费者的购物评价,必要时可到实体店记录商品详情,与电商的促销价格进行比对。

  如网上价格过于便宜,则要提高防范,避免掉进虚假打折的陷阱,买到假冒伪劣、二手残次的商品。

  理性消费不能忘

  双十一期间,各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商家优惠,如红包补贴、定金抵扣、满减优惠、限时秒杀等刺激消费,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按需购买

  另外,直播带货要注意选择平台正规具有专业选品团队的头部主播及品质保证且有售后保障的商家和商品,不要因直播间营造的“超高性价比”“热卖”“抢购”“秒杀”等氛围而冲动下单盲目消费

  安全消费莫轻心

  网购应选择有一定规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商铺进行购物,尽量使用具有安全功能的浏览器,不要点击卖家通过QQ、微信和邮件等方式提供的来历不明的交易链接或图片等,对不熟悉或无法分辨真假的网站,可使用相关软件帮助识别拦截,确保网购安全。

  留存消费凭证

  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并及时截取网页、索取售货凭证,以免出现问题进行投诉时无证可举。

  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尝试与商家协商解决,也可通过电商平台发起维权投诉,如不能成功协商解决,请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消费者委员会寻求帮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