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量值比对活动

时间:2022-10-28 10:5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一次燃油加油机计量量值比对活动。检的是加油机,验的是检定人员的技术活!本次比对活动由市质计所为主导实验室,全市8个县(市)区,9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28名计量检定人员参加比对。 

  比对活动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燃油加油机计量量值比对活动的通知》要求,采用花瓣式比对形式开展。

  现场主要流程为:

  1、考试前,市质计所对加油机油枪进行调整并检定后确认参考值;

  2、现场考试时,9个参比的法定检定机构随机对一支油枪进行检定,得出数值;

  3、最后,由主导实验室市质计所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制定的《2022年韶关燃油机计量量值比对工作实施细则》定夺检定数值与参考值的偏差,确定最终的考试成绩。

  此次活动是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一次考核和规范,更是市场监管部门关注民生计量,关注群众需求的职能体现。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比对活动,构建计量检定人员技术交流平台,加强计量技术机构建设,夯实计量服务民生的基础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