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守牢疫情防控餐饮环节首道防线

时间:2022-10-07 17:35:4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日韶关本土疫情发生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取消国庆休假,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拉起防止疫情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精心部署,分区管控

  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印发关于加强本土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餐饮单位管理的紧急通知,明确不同区域餐饮单位根据当地防控办要求实行不同管控措施,浈江、武江、曲江等三区所有餐饮场所一律取消堂食,其他县(市、区)进一步强化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并要求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强化骑手和配送管理。同时,还向广大市民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市民提高订餐、收餐安全意识,确保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连日行动,全面防控

  10月4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充分统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10个检查指导小组,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深入排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市局还安排1个专门督促落实餐饮环节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检查小组,强化工作落实,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时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暂停堂食,降低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提高认识,组织执法人员赴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暂停堂食。在辖区内餐饮单位门口张贴“禁止堂食”提示,督促餐饮单位取消堂食,积极做好已预定活动的劝停工作,举办人主动取消或缓办的,配合做好退款等相关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阻止。

  (二)其他县(市)强化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督促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落实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就餐管理,积极引导用餐人员进入餐饮单位前必须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看行程卡;二是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测温设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记录每日体温、粤康码、行程卡外出情况等信息;四是加强营业场所卫生管理,做好室内通风换气消毒工作,做好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工作;五是鼓励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就近医院开展定期核酸检测,频率建议为七天两检。

  截至10月6日下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01次,检查餐饮单位7880家次,检查学校食堂363家次,发现问题369个,要求停业整顿21家,共劝阻集体聚餐20家140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