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全覆盖!韶关全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时间:2022-09-22 11:52:3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纠纷,建设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一张网”,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体系,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降低权利人维权成本,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在全市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截至9月19日,韶关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和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部揭牌成立,提前实现全市全覆盖的目标。

  为构建知识产权“快保护”“同保护”格局,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韶关市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精神,力求依托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站,聚焦优势重点产业领域,提供快速维权、快速调解等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韶市监知保〔2022〕1号),并联合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方案》(韶市监联字〔2022〕11号),积极推动全市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各县(市、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和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立,有效保障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了韶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力求以高标准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