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连锁餐饮和网络订餐店食品安全!“阳光查餐厅”出击

时间:2022-08-30 09:51:49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外出就餐或线上点餐。餐饮店的知名度和菜品的销量成了影响消费者就餐选择的重要因素。

  为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仁化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市民关注度高的连锁餐饮、网络订餐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8月29日,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前往仁化县连锁餐饮“黄手艺”冒菜店网络经营餐饮店川小喵酸菜鱼店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两家餐饮店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是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工作等情况,还特别查看了“‘黄手艺’冒菜店”的加盟资料和“川小喵酸菜鱼店”在订餐平台的证照公示情况、外卖送餐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外送食品的食安封签使用情况等。

  同时,执法人员在后厨检查了两家餐饮店的“三防”设施配置、洗消间与粗加工区水池的使用、餐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区分使用、食品原料的贮存、餐厨废弃物的处理等是否规范。

  此外,快检人员还从当天食品原料中,随机抽取了肉丸、火腿肠、腐竹分别进行硼砂、亚硝酸盐、甲醛快速检测,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

  检查过程中发现,川小喵酸菜鱼店存在贮存食品冰箱温度未显示、操作场所存放私人物品等问题;“黄手艺”冒菜店存在食品原料直接存放地上、散装调味品未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使用期限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餐饮服务分类检查要点表》,列明问题清单,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责令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进行食品加工操作。

  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彬接受采访时表示“为规范餐饮服务活动,我们通过强化督促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入网审查职责,确保上线店家证照齐全,规范合法经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线上监测、线下检查和抽检监测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广“食安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等举措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