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筑牢食安防线!韶关全力保障省少数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

时间:2022-08-23 11:26:59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乳源举办。为切实做好赛事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充分发挥职能,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筑牢省民运会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由市局牵头成立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导督促涉及赛事的武江区局、乳源县局扎实开展省民运会期间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结合实际印发省民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以及应急预案,明确保障方式和保障内容,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同时,要求武江区局、乳源县局成立巡查监督组、食品快检组,形成自上而下专业化、规范化的全市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二是提前介入,排查风险隐患。赛事开始前,市市场监管局科学部署,提前介入,认真指导、督促各相关县(市、区)局落实属地责任,组织监管人员以运动会场馆、驻地、供餐单位周边地区、旅游景点、繁华地带、交通枢纽等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原料供应商、供餐单位、市场超市、接待酒店等为重点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整改落实存在隐患,从源头上减少省民运会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全程驻点,做好监督检测。省民运会正式开赛后,全市市场监管局系统共安排18组36名监管人员到运动员、裁判员食宿酒店进行全程保障,认真审查每餐食谱、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从业人员晨检、进货查验、索票索证、食材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双落实。同时派出7个快检组对各酒店供应的食材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对不合格批次食材100%落实闭环处置,即时封存销毁,并启动替代应急措施,切实保障省民运会期间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监管人员12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8家;开展快筛快检720批次,合格率99.58%。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