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月饼专项抽检和节前检查安排上啦!保障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时间:2022-08-19 17:42:4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秋佳节将至,货架上的月饼琳琅满目。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月饼,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月饼等节令食品开展节前检查并组织开展专项抽检。

  开展节前月饼专项抽

  8月18日,市食药检所抽检工作人员走进大润发超市,出示工作证件,告知被抽样单位抽样意图,按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规范在月饼专区随机抽取样品。抽取样品后,工作人员对样品进行密封保存并贴上封条,随后将样品送检验机构完成抽检。

  食品抽检是保障民生食品安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市食药检所自7月29日以来,已对流通领域的中秋应节食品开展了32批次月饼专项抽检。”市食药检所四级主任科员唐丽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流通领域中秋应节食品抽检范围覆盖了市属三区超市及小食杂店,主要检验项目为防腐剂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微生物等。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完成生产环节的月饼抽检。

  开展月饼节前检查

  8月18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大润发超市、华美达广场酒店开展相关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是否符合条件、食品的标签标示和对应批次的检测报告是否符合要求、索票索证相关台账是否完善、产品的贮存条件是否达标等方面。尤其检查月饼等产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虚标价格等经营行为,杜绝借节日之名行奢靡浪费之风的现象。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孝雄表示:“在检查过程中,我们也会向食品经营者强调相关法律法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温馨提示

  市民应到正规超市商店和销售渠道购买月饼,不要购买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有篡改信息的产品(标签应包含食品名称、配料表、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等信息)。

  有过敏体质的消费者在购买时务必看清配料表,有无致敏原;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的人群,要注意食用量。

  市民还要特别关注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