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树立质量标杆 培育工匠精神|全市质量与品牌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8 23:01:5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质量与品牌工作会议,表彰我市质量领域取得突出成效的企业和组织,示范引领全社会追求卓越绩效,助力质量强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再丰、罗海俊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靳晓兵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市质量强市工作情况,宣读了首届韶关市制造业品质领跑者认定企业名单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组织名单。副市长李再丰、罗海俊,副秘书长靳晓兵,市工信局局长欧阳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新全分别为获奖企业和组织颁发奖牌和证书。会后,还举办了韶关市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质量领域专家、企业代表交流分享区域品牌培育、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副市长李再丰在会上指出,质量与品牌不仅是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反映了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更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行业、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着力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上“作文章”,提升质量整体水平,推动质量工作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做强重点工业品牌、擦亮知名品牌、培育服务品牌等措施不断提高“韶关制造”的市场价值和社会影响力;要加强质量创新,抓好计量标准升级、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建设“创新活力迸发新韶关”提供质量技术支撑;要聚焦社会共治,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推动社会多元共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市和品牌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质量工作体系日益完善,有力推动质量强市、质量提升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主要表现在:

  质量基础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国家级孵化器和省重点实验室实现新的突破,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省级授权检验站等公共检测平台相继投入运营,全市检验检测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持续多年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事件。

  各大领域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2021年以来,涌现出35家“品质领跑者”企业,158家企业实施206个技术改造项目,新增19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4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成功创建16个“粤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以及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乡村旅游重点镇等文旅品牌。

  据了解,韶关市将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为总抓手,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产业质量竞争力并加强品牌培育和保护,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

  质量强市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首届韶关市制造业品质领跑者认定企业名单

1.jpg

2.jpg

  第二届韶关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组织名单

  一、市政府质量奖(3个)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3个)

  乳源瑶族自治县东阳光化成箔有限公司、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三、质量管理小组奖(QC 小组奖)(3个)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特轧厂棒材维检机械班质量管理小组、广东台实实业有限公司车间二组、韶关市中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锻造一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