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这组数据亮眼,拿下了全省第一!

时间:2022-05-03 22:04:2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量质齐升。去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增幅全省第一。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成立于1966年,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近年来累计申请专利85项,其中发明专利68项。获得授权专利48项,其中国内外发明专利35项。重点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形成较为完善的专利网,有力防止竞争企业对药品的仿制和侵权,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力。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厂长 黄文华:成果出来以后要用知识产权的工具去保护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利民制药厂下一步将会一如既往地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知识产权的工作。

  我市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和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产业专利导航、产业知识产权运营等工作,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021年,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83件,同比增长44.2%;发明专利授权381件,同比增长120.2%,增幅位居广东省第一。

  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28170件,同比增长27.2%。地理标志商标新增注册申请13件,位居全省第一。

  广东(韶关)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常务副主任 程金生:我市主要的支柱产业是现代农业和装备制造,所以我们应该围绕这两个大的支柱产业去进行服务。两年多来,已经服务了总共50多家企业。特别一些中小企业,他们在前期的商标申请、保护、知识产权的维护这一块是比较薄弱的,所以我们主动服务。

  此外,我市还不断加强版权保护,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万多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6900多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3万多册,有力打击了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

  今年,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将继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服务。同时深入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活动,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健全知识产权 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 深化改革创新, 强化知识产权的 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副科长 林仕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重点抓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试点示范县(市、区),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提升工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