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虎年返工第一件事,记得申报年报!

时间:2022-02-11 17:17:23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虎年返工第一件事

  记得申报年报

  报完省心一整年哦!

  

  年报对象

  2021年12月31日前在我市登记成立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

  年报时间

  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

  年报途径

  一、网上报送

  请使用IE8及以上版本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点击“企业信息填报”。

9.jpg

  二、APP报送

  下载“粤商通”APP,点击菜单栏“服务—市场监管—企业年度报告填写”。

19.jpg

  三、微信报送

  关注“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办事窗口——企业年报”。

0.jpg

  四、纸质报送

  个体工商户可到属地市场监管所领取纸质年度报告表填报年度报告。

  注: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通过第一、二、三种方式报送。

2021年度年报新变化

  一、外商投资企业(机构)新增年报事项。自2021年度年报起,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多报合一”填报时,年报内容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持股比例”填报数据项,持股比例单位为“%”,全部股东(合伙人)均需填写此项。所有填报信息项均为必填项。

  二、大型企业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年报事项。如大型企业已履行支付义务,6月30日后允许对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信息进行修改,其他年报信息不能修改。

  逾期年报,或年报信息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向社会公示,受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受到多个部门联合惩戒,在注册新公司、生产经营许可、融资、政府采购、招投标、获得荣誉、取得政府资金支持等方面,将被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咨询途径

  年报公示更多具体规定及操作指南,可关注“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或向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咨询。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