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拼搏进取 服务大局 | 韶关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4 15:45:4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下午,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再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清兰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新全作工作报告。

1.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大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重点抓好了以下七方面工作

  ●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

  ●持续加大竞争执法力度,推动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公平有序

  ●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

  ●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高质量推进重大任务落实,按期完成主要经济指标责任、重点工作分工和民生实事

  ●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的领导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以及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胸怀“国之大者”,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活力和秩序,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

  ●巩固防控成果,牢抓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

  ●弘扬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强化监管执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

  ●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激发知识产权全链条全效能。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市场监管基础。

  副市长李再丰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韶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抓好风险防范化解,严守市场安全底线。要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抓安全监管。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放”的力度、增强“管”的灵活度、提升“服”满意度。

  ●强化公平竞争执法,规范市场秩序治理。要推动市场公平竞争、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加大消费维权力度。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强化标准计量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建设。

  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创新工作思维,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2.jpg

  会后,副市长李再丰还调研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研究了省对市相关考核工作,并调研了韶关市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运行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职干部,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和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韶关检测院、市质计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