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浈江区:双管齐下 推动食安治理常态化

时间:2022-01-04 17:13:07 来源:广东经视南粤食安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韶关市浈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韶关市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最严”为遵循,各部门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食品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韶关市浈江区副区长陈晟平:2021年,韶关浈江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我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大力推动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全程监管、环节管控和群众参与。构建党委政府负总体责任、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相关部门负协管责任、社会各方负共治责任的食品安全“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2021年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治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督促重点场所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健康打造,全面落实食品检验民生工程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每千人5批次”、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紧抓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监管,开展餐饮质量提升行动,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四是广泛深入,组织“全民查餐厅”“一把手谈食安”“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高效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钟沛珍: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巩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坚持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并重,坚持工作创新和制度落实并重,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