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保安全 守底线 | 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岁末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12-23 16:26:55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以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岁末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运营单位紧绷安全生产之弦,高度重视岁末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坚守安全基本盘。

1.jpg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电梯安装维保单位。

  截至12月22日,全市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65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341家次,抽查特种设备581台(套),发现事故隐患214项,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59份,立案查处6宗

   一、加强重点使用单位监管力度

  结合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景区、游乐园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储存、充装、使用单位为重点单位,强化对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气瓶、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压力容器等设备的监督检查力度。

2.jpg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场所督导检查。

  在安全检查执法过程中,监察人员严格按照现场监督检查规范要求,从设备本质安全,企业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情况,人员持证作业和培训,以及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3.jpg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大型游乐设施。

4.jpg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检查超市电梯安全情况。

  二、持续推进各项专项治理工作

  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统筹兼顾,将前期部署的电梯鼓式制动器、起重机械限位装置、气瓶专项治理等整治工作作为此次岁末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点工作,坚持打非治违,持续有效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5.jpg

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专项检查

  同时,通过严格执法、信用监管等惩戒手段,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使企业依法履职,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安全生产。

6.jpg

翁源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电梯监控检查。

  三、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

  对前期开展的专项整治情况认真总结和梳理,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如对发现的严重安全事故隐患进行造册登记,做好台账;跟踪隐患整治,督促存在问题隐患单位逐条逐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对企业已完成整改的项目进行“回头看”,核查整改情况,确保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落实整改。

7.jpg

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回头看”。

  文字: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李媛琳

  图片:综合采用浈江、武江、南雄、始兴、翁源情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