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21-12-07 10:04:13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山公园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宣传。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化妆品安全、消费者投诉举报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向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表达诉求。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1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同时,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恒大社区开展宪法日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在政府广场普及疫情防控、食药安全、电梯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普法宣传效果。

  2021年,为培育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制定了2021年度普法计划责任清单,统筹形成了30余项普法工作重点任务,覆盖市场监管领域全年重点科普宣传内容。同时,组织执法人员结合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市场宣讲。如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日、“5.20”全国计量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加强对宪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法律宣传真正“走近”群众。

  如11月围绕全国安全用药月、中国专利周等主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韶关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2021年韶关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暨中国专利周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产权保护及运用相关宣传资料超8000份

  此次法治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律素质,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职能实际,继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拓宽领域开展法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文字: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陈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