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走近高品质农产品!“美丽乡村 品质消费”体验行

时间:2021-11-18 10:12:5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社会监督推动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消费者体验。近日,韶关市消委会组织消费体验团开展“美丽乡村 品质消费”体验行活动,深入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绿色无公害高品质农产品产业现状。

  韶关市消委会公开招募20名消费者代表组成消费体验团,以“美丽乡村 品质消费”为主题,通过亲身走访体验的形式,走进韶关市仁化县本土农业企业、放心消费景区及街区、红色基地等,参观农业生产企业,了解、体验绿色高品质农产品产销全过程。

1.jpg

  活动中,消费体验团走访了仁化县城口镇红军街、恩村等红旅建设模范乡村,感受韶关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走进仁化县现代农业综合馆,通过课堂学习形式了解韶关市放心消费承诺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高品质农产品及农产品制品的发展现状。

2.jpg

3.jpg

  此外,实地走访放心消费承诺单位——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沙田柚果园和果品生产加工基地,通过边走边听边看亲身体验沙田柚的种植、培养、除虫、采摘、分拣、包装等过程,了解现代农业及农产品产业的产销流程和标准。

4.jpg

5.jpg

  6.jpg

  本次消费体验行活动让消费者代表真切感受到韶关美丽乡村建设与绿色无公害高品质农产品产业发展的成果,深入了解了韶关本地农业产品的生产流程及无公害检验标准,监督了企业产品生产行为,有助于推动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文字:韶关市消委会 罗智毅 

  图片:韶关市消委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