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筑牢食安屏障 守护人民健康!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时间:2021-11-12 11:55:3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安全,韶关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抓严抓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地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仁化: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快检服务活动

  为强化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近日,仁化县市场监管局在仁化县第一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快检服务活动。

  1.jpg

  市民积极参与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快检服务活动。朱志华 摄

  活动共接受市民委托检测蔬菜样品17批次,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经现场快速检测,其中16批次检测合格,1批次检测存在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当即将检测结果通知消费者,对问题产品进行溯源和销毁等处理。2021年1至9月,仁化县共检测食用农产品9046批次,其中蔬菜8405批次、水产品540批次、畜禽肉蛋类101批次,检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90批次,处理不合格产品272.1公斤,有效保障仁化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仁化县市场监管局 袁春林)

  乐昌:开设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

  为提升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业务水平,强化市、镇、村三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近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乐昌市2021年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230余名协管员参加培训。

  2.jpg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乐昌市2021年镇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班。李炜 摄

  培训紧紧围绕农村聚餐报备、特殊食品消费和安全用药常识三大重点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聚餐如何上报及提前介入、如何识别夸大宣传的特殊食品违法营销行为以及家庭安全合理用药常识等内容,要求协管员在日常巡查中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增强镇村群众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扶文俊 李炜)

  浈江: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近日,浈江区组织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回顾2020年度浈江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情况、存在问题,汇报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进展,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3.jpg

  浈江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履职担当、狠抓落实,针对目前发现的监督抽检等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食用农产品抽检命中率,保证监督抽检等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重视、强化沟通,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立足长远、谋划发展,加大对监管人员、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培训力度,建设专业化工作队伍,并注重宣传引导,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动浈江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卢甜)

  翁源:召开食品安全评议考核迎检动员会

  11月8日,翁源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动员会暨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交流会,抓实抓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

4.jpg

  翁源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动员会暨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交流会现场。

  会上,翁源县食安办工作负责人解读《2021年广东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细则》,各参会单位立足职责对本单位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进展情况、重点难点、存在困难以及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指出,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全面自查,对照考核指标和评分细则,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对在评议考核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积极主动与上级相应评分部门对接沟通,及时做好补救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评议考核。(翁源县市场监管局 刘小宁)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浈江、乐昌、仁化、翁源情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