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1-09-24 17:38:17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韶关市场监管部门“双节”前奔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旅游景区等“前线”全面查风险,细致排隐患,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强化组织,统筹部署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四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领域安全监管,印发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文件推进落实。如市食安办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市场监管局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同时,向各特种设备生产、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提示,有力强化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

  全面检查,保障安全

  在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组织下,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节日食品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强药品流通监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工业产品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平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举措,有效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在筑牢食安防线方面,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31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90余人次,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78批次,有效维护了节前食品安全的良好秩序。(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王晖莹)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抓牢食品安全监管。浈江区通过突出重点,紧抓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补齐短板,维护农村地区食品安全聚焦民生,强化农贸市场“菜篮子”专项治理等举措全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有力守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卢甜)

  始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围绕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同时,通过对辖区内冷链食品进行检查、对应节食品月饼开展监督检查、对农贸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行价格监测等举措,有力保障了市场秩序稳定。(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胡德优)

  宣传提示,推动共治

  依托“韶关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饮食安全提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提示、消费提示、健康防护提示等,引导广大市民加强“双节”期间个人风险防护,同时号召市民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