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团工委召开2023年度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23 18:51:42 来源:韶关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团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3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团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国资系统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听取各监管企业团组织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国资委团工委书记王瑾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各监管企业团组织书记、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韶能集团、韶铸集团、韶关粤运、城投集团、交旅集团、水投集团、工贸集团、金财集团、公汽公司9个监管企业的团组织书记聚焦落实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明确2024年工作思路。

图片2.png

  王瑾同志对各团组织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今年国资系统共青团工作开展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习的形式与成效,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紧密结合“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韶关”工作目标任务,让团员青年在国企改革难点领域、关键技术岗位攻关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上挺膺担当、奋勇拼搏。三是强化团队品牌创建。围绕国资国企主责主业,引导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争创“队、号、手、岗、赛”等青字号品牌。四是强化青年创新创效。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参与,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实践,在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中贡献青春力量。五是强化团的自身建设。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强化团干业务培训,主动为团员青年服务,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3.png

  下一步,市国资团工委在将继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带领市国资系统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转化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为韶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国资国企青年的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