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考察团到茂名市国资委考察学习“百千万工程”经验做法

时间:2024-02-26 19:59:09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深入学习茂名市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宽市属国资国企开展“百千万工程”的新思路、新举措,2月21日至2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有关同志和市国资委“百千万工程”工作专班有关同志组成考察团赴茂名市国资委调研学习。

图片1.png

  在2月21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茂名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梁剑辉介绍了茂名市国资委总体情况、国企架构、改革重组、产业布局及承担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茂名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潘华耀介绍了茂名市国资国企参与“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茂名水投集团、茂名农文旅集团、茂名博贺港铁路公司、茂名高新发展集团分别介绍了“百千万工程”项目典型案例。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升国企经营效益、打造“AA+”企业、基金投资管理、国有企业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2月22日,陈树川一行依次调研了潘茂名纪念公园、七迳墟庙街、根子镇贡园荔枝种植园、中国荔枝博览馆、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及分界镇杏花村知青园等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茂名国企在培育特色商业街区、资源资产活化利用、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图片2.png

  陈树川表示,茂名市国资委在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韶关市国资国企要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实施“百千万工程”。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茂名市国资国企开展“百千万工程”的优秀经验做法,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实施的具体行动,发挥国有企业在资金、人才、运营等方面的优势,走出一条具有韶关国资国企特色的“百千万工程”道路。二是要学习茂名创新的项目合作机制,市属国企要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投资合作;要积极探索利用国有资源资产,推进产业项目合作开发运营,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民营资本积极参与到我市“百千万工程”项目中来。三是市属国企要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发挥主责主业的优势,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聚焦能源产业,主动参与县域充电桩、光伏、燃气等资源开发利用;聚焦绿色产业,承担起苗木苗圃培育及供应的重要任务;聚焦文旅产业,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助力韶关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聚焦农业产业,充分利用市农业基金,助推韶关农业产业迈上新台阶。

  此次考察学习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为韶关国资国企深入贯彻实施“百千万工程”探索了新思路。下一步,韶关市国资国企将学习经验吸收转化,深挖韶关特色、聚焦重点产业、激发创新思维,不断加快推进韶关市“百千万工程”产业项目的落地见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