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百千万工程”专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2-09 17:30:17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关精神,充分展现市属国企政治担当,总结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落地,2月6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市属国资国企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主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国资委“百千万工程”专班人员等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会上,各市属国企依次汇报了本企业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郭才标通报了市国资国企近期下沉南雄镇村一线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韶关市属国企对接南雄市“百千万工程”产业项目13个,拟投资额合计2.04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个,项目建设地址包括南雄市珠玑镇、湖口镇、雄州街道、邓坊镇、全安镇等地,行业涉及绿色发展、新能源、文旅、工业、农业。目前,市属国企已初步明确了韶农基金股权投资明德升科、珠玑镇高端民宿、绿美南雄生态产业、南雄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梅岭村及新路口村小组屋顶光伏、雄州街道水南村水塘养殖等6个合作项目。

  陈树川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南雄市督导“百千万工程”的讲话精神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市国资国企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准确领会“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的提质增效。

转存图片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要深入认识到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义,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市属国资整体实力和各企业优势主业,结合各地资源禀赋,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盘活更多的资源资产,主动参与“百千万工程”,彰显国企担当。二是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各企业负责人要有带领国企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干在实处的工作姿态,加强调研及谋划,深挖能源、矿产资源、林业、茶叶、竹子、乡村旅游等资源合作机会,着力打造一批富有国资特色的“百千万工程”示范项目。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压实市国资国企参与“百千万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挂图作战、形成倒逼,及时解决难点、堵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确保“百千万工程”项目实实在在落地。四是统筹谋划、深挖潜力。各企业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产业为纽带,充分利用市属国企在矿产、林业、能源、基建及农业平台的作用及优势,发挥市属国企的引导和协调作用,引领优质社会资本参与“百千万工程”项目。五是加强调度,“一盘棋”协同推进。各企业要加强横向合作,纵向联系,实现企业间资源信息互通,突出主责主业,市国资委层面要加大统筹力度,实现抱团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六是强化考核激励,推动工作落实。要优化考核指标设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百千万工程”工作考核比重,细化考核指标,将项目谋划、建设进度、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纳入考核范围,激发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热情和活力。七是加强宣传工作,形成良好氛围。要注重宣传实质内容,善于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营造市属国企参与“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他强调,各企业务必要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加大市属国企参与“百千万工程”力度,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为全市城乡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国资国企更大作用,为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件: